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ang-j-g的个人主页

win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赞吊车工  

2007-02-09 17:29:09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赞吊车工 

1993年3月21日

 

隆冬。

我坐在温暖的屋子里,

开会、学习、办公。

隔着潮湿的玻璃窗,

常常听到工地上的哨子声。

只要抬一下头就能看到那耸入云端的吊车,

吊车工啊!

你在上边操作不知你冷不冷?

钢筋铁骨加上一层玻璃就是你的屋子,

还把你高高的举在空中。

尽管还未上大冻,

尽管你穿的较臃肿。

但是,我还是为这该死的天气叫苦,

屋里的我,还常常感冒,

空中的你,却干个不停。

你手中的按钮,一触千钧,

这需要你精力万分集中。

你知道要争分夺秒,

开动吊车如同蛟龙。

一座座建筑,在你的吊车下一天天升高,

你和你的工友们却忘记了辛苦和寒冷。

虽然我们不曾相识,

可你让我肃然起敬。

人啊!就是要有这样的精神,

学做工地上的吊车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