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ang-j-g的个人主页

win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夜班护士  

2007-02-09 17:29:58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夜班护士

1993年9月11日

 

入夜已经很深,我病痛的无法入睡。

多么盼望有人来照顾,

更渴望家里来人陪一陪。

就在这时,就在我心急痛苦之时,

有一个轻盈的身影向我床边走近。

她量了我的血压,又测了我的体温。

按医嘱给我用了药,又轻轻地把我安慰。

我看到他脸上的笑容,感到她胜似亲人。

我知道她一直未歇脚,为其他更重的病人输液打针。

作为病人我离不开护士。

我总认为他们永远不会累。

是她们让我的病情缓解,

是她们让我增加信心。

安慰中我渐渐有了睡意,

她却轻轻地为我盖了盖棉被。

一觉醒来我感觉像病魔已除,

枕边已映上晨辉。

忙碌一夜的护士啊,

你是否已经劳累?

你是否该把家回?

你那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,

实在令人钦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