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ang-j-g的个人主页

win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二律背反  

2007-11-24 16:40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医疗机构都想最大限度的降低服务成本,並且最大限度的提高服务水平,这两者之間是矛盾和相互制約的,这两者必定是背向运行的,你可以简单的用XY轴画一下.
要同时满足这两个目标,在显示中是不可能实现的,降低医疗成本,必然会导致服务水平的降低.高服务水平必然是建立在较高的成本基础上的. 用ABC显示::
A提高医疗成本,提高服务水平
B保持医疗成本,提高服务水平
C降低医疗成本,提高服务水平
我们现在大部分单位作的是A,我們的目标是由B过渡到C
降低成本必须从整体效益上考虑.提高效率,必然要提高对设备和人员的投入,要保証及时解决看病难,,必然要改造旧建筑或扩大规模,造成資金投入,成本加大。

是矛盾,但需要統一,这就要求有一个优化的理念,有一个整体的意识管理如此,決策如此,我們作任何事情都如此(摘自8楼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